極東夢

妖夜綺談企劃創作集中區
以文為主,以圖為輔
(雖然創作者是繪手ry)

東 孝矢(あずま たかや )
設定→ http://eastdream.lofter.com/post/1cc2c7f5_369774e

[異聞一]舊校舍傳來的聲音

  出沒在校園的男性厄除,著實吸引了女學生的目光,健壯的體格,脫稚的樣貌,以及工作時認真的模樣,這些都讓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學生們著迷。
  聖瑪莉亞女子學院的舊校舍離新校舍有段距離,卻有不少女學生為了一睹厄除們工作時的姿態,特地繞來舊校舍,躲在一旁偷看著。
  來到舊校舍的厄除只有三、四位,東孝矢很清楚那些女學生們的視線並不是投向他。他的體態一般,身高沒有特別突出,臉上還有傷痕。與他相比,身旁的下屬比他還有男性魅力。

  「中尉,沒調查到任何東西。」
  「知道了,辛苦您們了。」
  厄除們從舊校舍走出,其中一位翻閱手中的調查紀錄,上頭寫的可疑地方都被紅筆劃上顯眼的叉叉。
  東孝矢的眉頭微皺,抬頭望向刻有舊校舍三字的門牌。
  「我晚上再來一次,你們別跟,我一人就好。」
  「可是中尉,人多好辦事!」
  「相信我的能力。」
  說話的同時,東孝矢轉向下屬,無表情的直視他們。原先還想回話的下屬感受到他的堅定,不再請求同行。

  「那麼,在夜晚到來前要做什麼好?」
  目送下屬離開後,只剩東孝矢佇立在聖瑪莉亞女子學院的校門前。
  如果站在這一定會引人注目,必須找個離學校不遠的地方待命。
  思考一會後,東孝矢邁開步伐,走向道路。

*

  皎潔的月色照進空無一物的舊教室,一名女子在月色下持著扇子旋轉起舞,烏黑的長髮劃成完美的弧度,純白的衣擺隨旋轉飄逸,舞步是那樣的輕盈,有如從月亮下凡至人間的仙女。
  舞得極其美麗。

  「妍,果然是妳。」
  從中途就躲在一旁觀看的東孝矢,在女子一連串的舞步結束後才現身說話。
  「咦咦咦!孝矢!為什麼在這裡! 」
  當月光照亮他的臉,東妍才確定對方是她的青梅竹馬——東孝矢。儘管是熟悉的人,但他的出現讓她驚訝不已,更別說在這女子學校的半夜裡。
  「因為有任務說要調查半夜傳出聲音的舊校舍。」
  「那為什麼知道是我!」
  「地板上的灰塵雖然不明顯,但看的出來哪些地方是因為腳步而被清除的。」東孝矢走到她的身旁指向地板,腳下的圓圈正是她剛起舞造成的。

  「而且……這舞步是東家的祈祥舞。伯母生前不是說過了嗎,不要再跳祈祥舞了。」
  「可是、可是……對不起……只是我想念母親,家裡又只有我一人,覺得很寂寞……」
  女子不敢直視對方,緊抓著裙襬,好像再繼續說下去,眼淚就會奪框而出。

  「這個。這是在營裡頗受歡迎的喫茶店買的甜點,反正我不吃甜,給妳吃。」
  一個紙袋突然出現在東妍的面前,東孝矢硬把紙袋遞給對方,轉身走到教室門口。
  「再不走,我可要把妳關在這裡。」
  東妍愣了幾秒才回神過來,露出平常的笑容。
  「嗯、我這就走!」

*  *  *

  「我明天就放假了,今晚一起回去。」
  「好!」

评论

© 極東夢 | Powered by LOFTER